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手擎诚信舞“双龙”

2020-04-27来源:本站点击:

  开栏的话:
 
  诚信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考评指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诚信作为现代社会文明之基,不仅要弘扬传统的“诚信”美德,更要大力推进以个人为基础、企业为重点、政府为关键的现代“信用”建设。在全社会牢固树立个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旺、政府无信不威、国家无信不强的观念,使现代诚信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自觉的行为规范。
 
  中共信阳市委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的目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深化诚信建设,大力推进信阳市诚信建设制度化。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为把创建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本报今日起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宣传专栏,对2019年度表彰的一批信阳市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进行系列宣传报道。
 
  □本报记者 黄 颖 周亚涛 胡俊杰
 
  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的摆台、配套齐全的设施、三层电梯传送……昨日,记者走进位于浉河区工区路上的双龙农贸市场,呈现眼前的是一个安全放心、环境舒心、服务上心、经营诚心的新型智慧农贸市场。
 
  这里各类蔬菜、生鲜、水果、水产、肉类、熟食、粮油等一应俱全,给消费者带来了商超购物般的便捷体验。而农贸市场的标准化智能化、文明诚信经营还可以有效干预农产品价格及食品安全溯源。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省政协委员、民革河南省委委员、信阳市双龙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广霞立业做人所坚守的信念。她诚实对待客户,凭信义赢得员工,用大爱回报社会。为打造文明诚信市场,助力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经营商户的支持与配合下,曾广霞于2018年投资3000多万元,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的要求,用一年时间建成一家现代化农贸市场,其智慧高效、管理规范、舒适便民、安全可溯,让顾客无后顾之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抗击疫情献大爱
 
  “菜价不贵,质量也很好,在这里买菜放心。”疫情期间,负责给社区送菜的前进街道志愿者彭女士通过来市场买菜,对双龙农贸市场赞不绝口。她说,市场内消毒安全措施到位,价格平稳,物品可以追溯,知根知底,疫情期间让很多市民足不出户吃上了放心菜。
 
  为做好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曾广霞带领公司员工始终把“农贸市场全面消毒,确保市民消费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来往人员登记、喷洒消毒液消毒、免费提供防护口罩等方法,坚守卡口,筑牢防线,让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农贸市场不能成为病毒生物滋生蔓延的地方,而是阻击疫情的窗口。
 
  疫情期间,因交通管控,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调运困难,但曾广霞管理下的双龙农贸市场,不仅不抬高价格而且以略低于市内各大商超的菜品价格向市民提供新鲜蔬菜等生活用品。她告诉市场内的商户,市民为配合疫情防控在家隔离,已经是在为社会做贡献,我们绝不能让他们再吃高价菜。疫情期间,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平价菜,曾广霞一直吃住在办公室,听说辖区内的老人不能出门买菜,她在取得卫生防疫部门和社区批准后,主动送菜上门。
 
  听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缺少新鲜蔬菜,曾广霞立即从农贸市场调集了3000多斤优质蔬菜免费送过去,确保医务工作者能够吃得好,以旺盛的精力投入抗疫一线。对于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曾广霞充满敬佩。“抗疫期间,医务工作者在一线治病救人,我在后方奔走于医院、社区配送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很充实很自豪,感觉自己也是一位勇敢的抗疫战士。”曾广霞真诚地说。
 
  “一个企业家的成功与否,物质财富只是表象,社会责任感才是衡量的标杆。”这是曾广霞对一个成功企业家的认知标准。因而在多年的艰苦创业过程中,她始终把慈善和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和个人的一种社会责任,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先后捐资100余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和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期间,曾广霞积极捐款捐物,先后捐赠现金16000元,防护口罩17500只、84消毒液100桶、酒精100桶等疫情防护物资,分别送至浉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第三人民医院、武汉铁路局信阳工务段、浉河区车站街道等单位。
 
  如今,双龙农贸市场里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农贸市场过道和大厅等醒目位置上的“文明创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展板格外引人注意。
 
  诚信立业树口碑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标准,更是事业发展的关键。每当遇到资金缺口,只要我张嘴,都会在商户中得到帮助。”谈起公司发展历程,曾广霞由衷地说。在投资兴建双龙农贸市场的过程中,曾广霞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凭借良好的信誉,她都一一化解。
 
  “双龙农贸市场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进行了高标准建设。”曾广霞严格执行并实现了对上级有关部门的承诺。市场拥有主体钢结构建筑3层,面积8000多平方米。其中,经营性门店41间,经营摊位370个,楼层间拥有自动扶梯2部及货物直梯2部,并配备有中央空调和全覆盖监控设施。同时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180个标准车位的智能立体(停)车库,农产品(商品)检测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等各种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经营各种蔬菜类、肉食类、禽蛋类、粮油类、水产品类等农副产品,共计20多个类别近1000个品种,极大方便了经营商户和广大消费者,实现了农贸市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环境优良的现代化要求。
 
  “过去在路边摆摊,雨天污水横流、气味难闻,晴天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造成交通堵塞,由于不符合现代文明城市环境管理的要求,经常遭到城管人员的轰赶,弄得灰头土脸很没面子。现在购物环境好,风吹不到、雨淋不到,每个商户都配发有工作服,每天干干净净、体体面面地经营着自己的商品,感觉到很有尊严。我相信市场会越来越好,我们商户的生意也会好起来。”之前在马路市场经营的李先生在蔬菜摊前高兴地对记者说。
 
  诚信立业,行稳致远。之前资金紧缺时,客户毫不犹豫地拿出积蓄借给她;现在因为疫情经营收入减少,员工主动提出减少工资时,她坚持一分不欠、足额发放工资;为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供应,多家商户放弃休息、与曾广霞并肩战斗,冒着极大风险,每天为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正是诚信为本树立的良好口碑,让曾广霞的事业得到发展壮大。
 
  “农贸市场作为现代城市经济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更是一个城市的形象。随着城乡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居民对农贸市场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之前我们都是到外地考察农贸市场的建设,羡慕他们宽敞明亮的市场环境,双龙农贸市场投入运营后,吸引了大批周边地区相关人员慕名前来考察学习,成为了浉河区的亮点工程。”采访中,浉河区工商联主席张更生感慨地说。
 
  文明经营成典范
 
  双龙农贸市场里到处洋溢着浓厚的文明氛围,这里不仅有现代化的设施,市场内文明服务标准、诚信经营红黑榜以及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面,无不彰显着双龙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文明服务和诚信经营的足迹。2019年,曾广霞被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019年信阳市诚信个人”荣誉称号。
 
  双龙农贸市场在建设过程中,也引起了许多领导的关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公司调研时,高度赞赏双龙农贸市场立体智能车库给周围群众带来的便利,叮嘱曾广霞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把利民的好事干实,把便民的实事干好。疫情期间,乔新江来到双龙农贸市场,检查市场内疫情防控情况。
 
  市长尚朝阳在调研双龙农贸市场时指出,要加大各类市场乱象整治力度,做好入驻市场引导,强化执法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市场环境。同时,各级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不能让建起来的好市场遭受不公。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对于双龙农贸市场在疫情期间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更是多次到农贸市场检查指导工作,帮助协调解决有关困难,指出双龙农贸市场是我市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市场的典范,要把其打造成信阳的一个农贸市场行业标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多次来农贸市场参观指导,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双龙农贸市场建成到运营,一路走来,离不开市委市政府、浉河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帮助。他们有的给我鼓劲打气,有的给我出主意想办法。我常常心怀感恩,却不善表达。我只有干好、干出样子,给城市添光彩,给市民添便利,才算是不负众望”曾广霞在与记者交流时流露出浓浓的感激之情。
 
  文明诚信谱华章,热心奉献写大爱。曾广霞用实际行动传播了文明诚信的好声音,也赢得了诸多荣誉。双龙农贸公司先后获得“河南省青年创业基地”“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河南省十佳创业之星”“全国再就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曾广霞也被共青团信阳市委、市人才领导小组联合授予首届信阳市最具魅力的“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荣誉称号,2008年被省妇联、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联合授予河南省“优秀创业女性”荣誉称号,2019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文明诚信,这是高尚的品德,也是丰厚的财富。我会始终坚持这样的理念,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面对众多荣誉,曾广霞觉得既是动力也是鞭策。
 
  为给市民构建这样一家清洁、安全、有序、舒适的现代文明农贸市场,给群众营造一个放心购物的好场所,曾广霞已是竭尽全力。她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双龙农贸市场打造成一个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靓丽工程、美丽窗口。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