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朱之文到我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2021-05-13来源:本站点击:

         5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朱之文一行莅临信阳,就我市基础教育工作进行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政协副主席陈豫分别陪同调研。
         朱之文一行先后来到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和羊山外国语小学,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生源、特色课程、体育活动开展以及师生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管理和办学等情况的汇报。朱之文对学校校园设施建设、办学理念等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积极融合新的教学理念,结合新高考改革政策,探索新课改模式,争创一流名校。
         在新县,朱之文一行来到大别山露营公园研学基地,听取研学基地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和研学成果展示。他们还与基层教师亲切座谈,详细听取老师们关于教育教学的情况汇报。
         调研中,朱之文对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状况、办学条件的改善,以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础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随着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大对教师的培养、交流力度,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固本强基,在重视学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培养的同时,更加注重核心素养的培养;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做强做大优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