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以发展方式转型为主导加速绿色崛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11-04来源:本站点击: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激发起老区儿女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大会精神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勇争先、躬身入局,向着“两个确保”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以发展方式转型为主导加速绿色崛起,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报告围绕今后五年要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的奋斗目标,提出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老区信阳生态资源富集,‘绿电’充沛、碳汇充裕,绿色低碳转型得天独厚,加快绿色发展、推动绿色崛起正当其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胡正友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争当区域绿色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勇当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领跑者,当好中部生态安全屏障的守护者。“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更加突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用好生态环境执法‘利器’,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加快四大结构调整,努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加快老区振兴上奋勇争先,在加速绿色崛起上更加出彩。”胡正友坚定地说。
    “报告提出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坚持绿色生产、绿色技术、绿色生活、绿色制度一体推进,全面提升能源安全绿色保障水平,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这为新区今后产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羊山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自力表示,今年以来,羊山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要求,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统筹做好存量、增量、变量三篇文章,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高标准谋划未来人居科技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深耕主导产业,加速产业集聚,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再立新功。”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胡波在研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后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院传媒专业学科优势和专业人才队伍作用,深入宣传贯彻好省、市党代会精神,丰富老区红色资源生动化、人性化、便捷化的文化载体平台,力争用生动鲜活的戏剧舞台艺术创作出更多的大别山红色文化艺术精品力作,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唱响红色经典教育主旋律,使大别山精神和大别山红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