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

2016-10-10来源:本站点击:

       2015年以来,市安全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要求,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信用制度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大力推进安全诚信制度建设。印发了《信阳市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重点明确了要建立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制度、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安全生产诚信评价和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诚信报告和执法信息公示制度、安全生产诚信“红黑榜”制度等六项制度,通过激励企业安全生产诚实守信、严格惩戒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提升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在全市所有行业层层签订安全承诺书,在信阳运输集团开展以“自觉抵制五种行为,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宣誓承诺活动,加强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行政认可安全生产信用档案建设,开通了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全面受理安全生产举报情况。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建立安全生产诚信信息平台建设,强化统计和分析功能,实现了市和县安全监管部门执法检查信息的统计汇总和共享,定期将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安全生产标准化、事故调查报告等企业安全生产失信行为数据进行公示上网。

       三是推进安全生产诚信“红黑榜”制度。明确全市企业应纳入诚信“红黑榜”的范围、标准、程序、信息发布及管理措施,截止目前,认定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等2家“红榜”企业,光山县城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1家“黑榜”企业。

       四是大力弘扬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诚信文化。把安全诚信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面向社会和生产经营单位,大力普及信用知识,加强安全生产诚信的宣传教育,将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纳入安全生产月、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活动 中,弘扬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市安全监管局)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