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市旅游局:狠抓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10来源:本站点击:

       今年以来,市旅游局立足本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任务,服务大局、综合施策,切实抓紧抓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助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制订下发了《2016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计划》,对今年文明旅游工作进行了周密谋划,在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重点部署。结合创建工作要求,对贯彻实施国家旅游局《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标准及节假日文明旅游宣传、旅游团队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整体推进。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高质量印制了一批文明旅游宣传海报、折页、公益广告、文明引导标语等共计5000余份,放置全市各星级饭店、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旅游接待单位显著位置展示。利用各旅游单位的门户网站、电子屏、户外广告等平台,多角度、高频率宣传文明旅游公约等相关知识,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三是打造活动载体。先后开展了“文明旅游进景区”、“走进美丽乡村”、“扶贫助困”等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6次,组织100余人次文明旅游志愿者宣传员,累计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游客咨询2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与市文明办在全市旅游系统开展文明旅游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南湾湖风景区等30个单位受到市旅游局和市文明办的联合表彰,标杆的示范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四是建立约束机制。认真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完善黑名单制度,强化游客不文明信息通报,在媒体曝光常态化,形成文明旅游的约束机制。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