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信用叫醒服务”助企安心发展

2022-07-27来源:本站点击:

  “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提醒,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自身失信情况,并辅导我们及时备齐申报材料进行信用修复。要不然顶着‘失信’的帽子,不光无法申请补助、争创荣誉,还会对公司融资、招投标等经营行为产生不良影响。”昨日,商城县一家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庆幸地说道。
  据悉,该企业曾因2020年度未能及时年报,被该县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随后,该局主动给企业发送提醒短信,提醒其在完成年报补报之后,及时申请信用修复,避免因信用问题带来种种麻烦。
  据了解,对企业因未及时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进行公示,企业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直至主动申请信用修复。企业若不留心关注,忽视信用修复,将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今年7月以来,为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商城县市场监管局创新思路,畅通信用修复渠道,采取三种方式引导企业主动进行信用修复。通过商城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督促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尽快进行信用修复的通告》,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利用商城县“一触即发”政务服务咨询系统,在群众主动拨打部门电话咨询企业信用修复时触发短信提醒,告知所需材料和申报流程,做到“一触即发,有求必应”。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梳理现存经营异常企业全量名单,向企业法人及联络员定向发送信用修复预警提示短信,提醒企业及时修复信用,避免影响后续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发送预警提示信息420条,有20家企业主动咨询并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信用修复指导,帮助企业重塑良好信用,助力企业信用修复,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自律的良好氛围。”该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本文转自:信阳日报  李根伟吴文狄冯春雷)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