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四水同治”工作

2022-08-08来源:本站点击:

  8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文俊、副主任高官清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县“四水同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府副县长甘尚昆,县政府办、水利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铁佛寺水库、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陶家河综合治理生态游园PPP项目、灌河生态治理项目、开源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现场、桂花主题公园进行查看,听取各个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我县“四水同治”、生态水系规划建设、生态水系修复、水质保障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高官清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就“四水同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蒋文俊指出,实施“四水同治”是省委、省政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解决新老水问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进一步完善全县“四水同治”规划,建设、交通、旅游、农村人居环境、城镇发展等规划要与水环境保护规划相结合,实现“多规合一”,构建“一盘棋”格局;二要进一步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全面落实河长制,促进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加大河道巡查和水污染防治力度,防微杜渐,排查隐患,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三要加快推进治水项目建设。治水水利项目为民生工程,要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协同作战,加强配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周边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四水同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水利事业建设好、发展好,为商城80万老区人民造福。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