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河南商城:发展农林产业 拓宽致富之路

2022-10-11来源:本站点击:

  山野葱茏产业兴,秋冬满目画卷美。“这里是青钱柳基地,那边山上是油茶基地,更远处是高山茶园。”2022年10月6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伏山乡簪子河村一处山头上,信阳市人大代表、河南省兴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青松眺望着远处的莽莽山野欣慰地说。
  冯青松是土生土长的商城人。他曾跟随家人在外打拼多年,积累了一些资金后,怀着对家乡的深深眷念,他们一家人回到商城县,成立了河南省兴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投资2.6亿元,在3个乡镇9个行政村流转林地97500亩,完成青钱柳、油茶等基地建设和高山茶园建设,投资兴建2个旅游景区也在快速推进中。
  “公司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吸收合作社、村民等以资金、土地、劳务、产品入股,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分配机制,与农户建立稳固的联结关系,大力发展农林产业,实现了公司得利、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冯青松介绍说,该公司通过流转土地、提供就业岗位、入股项目分红等方式让村民获得收入,带动近3000户村民增收致富,发放林地租金、劳务费、产业分红等资金近5000万元。
  今年58岁的黄长发已在簪子河村的这片山林中工作了近十年。“我主要是做青钱柳的培育、采摘和清除杂木等工作,每月有5000块钱工资。像我这么大年龄的人,每月还能有这么多钱挣,心里很满足!”
  据悉,该公司生产的青钱柳、高山寒茶、豆腐柴豆制品及果胶等产品,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其中青钱柳茶获得原产地产品保护注册。2017年10月,第二届全国青钱柳论坛由该公司承办,并取得圆满成功。该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青钱柳繁育基地”“河南省扶贫龙头企业”“河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信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城县引凤还巢助脱贫示范企业”“商城县带贫红旗标兵”等荣誉称号。
  “我们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农林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担负起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冯青松满怀信心。
  (原载于2022年10月7日商城县融媒体中心融媒商城新闻客户端作者:曾令菊)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