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谢天学带队到商城县调研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立法工作

2023-03-17来源:本站点击: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高岭带领调研组到商城县,围绕我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立法调研,并就《信阳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工作征求基层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胡培刚,县委副书记陈世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文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贤玉、高官清,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教科文卫委、城建环保委、鄢岗镇负责同志及县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谢天学一行先后来到鄢岗镇鄢岗之星、余寨社区、刘双楼村夏园等地,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污水治理、农旅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霞详细介绍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律师、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作者代表就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发表了意见建议。
  谢天学对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美好生活看信阳,“美”的直观体现是城乡人居环境美,要站在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的高度,谋划立法工作,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原则贯彻落实到《条例(草案)》制定全过程,确保条例制定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民主立法。立法工作过程中要积极听取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推动人民群众的呼声、基层同志的心声、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措施转化为法规条文,打牢法规制定的民意基础,让这部条例得民心、顺民意。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把条例制定的过程作为宣传政策法规的过程,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讲好信阳人大的立法故事,让人民群众、基层干部、社会各界支持赞成这部条例,推动条例在制定施行后更好地列入普法、进入执法、融入司法,为守护好信阳的“绿水青山”,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