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蔡松涛到商城县调研

2023-05-18来源:本站点击:

  蔡松涛在商城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产业发展着力乡村振兴打造全新商城
  5月16日,市委书记蔡松涛到商城县,深入企业车间、特色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区等,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防汛备汛等工作。
  改造后的西北街北大街,不仅有王霁初故居馆、进士院,还聚焦文创和夜经济发展,培育特色业态。正在建设中的灌河生态文化园,原生态的自然风景与古色古香的老石桥交相辉映,别具特色。从城区到城郊,一路走来,蔡松涛点赞商城县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反复叮嘱要立足优势,在“精致”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品质,让城市尽显灵秀之气。
  商城特色馆集中展示了商城县农特产品、非遗手工艺品、茶宴等。蔡松涛在剪纸、叶雕、毛布底鞋等展位前驻足,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他指出,要以茶宴为主题,结合非遗文创,讲好信阳饮食文化故事,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
  北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驭波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都属于“专精特新”企业,所拥有的技术或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或填补了省内相关领域空白,发展前景可期。蔡松涛勉励他们走好“专精特新”发展路子,努力成为单项冠军企业。
  初夏时节,河凤桥乡田湾村、双椿铺镇金寨村绿意盎然。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促进了宜居宜业宜游,也托起了村民的幸福生活。蔡松涛强调要结合实际,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系统破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扛旗。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松涛听取了市委大督查办对商城县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督导情况的汇报,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蔡松涛强调,商城县要认真梳理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聚焦主导产业,坚定不移走下去,形成竞争优势,培育产业集群。要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坚持“五个振兴”一起抓,循序渐进,系统推进。要因地制宜,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有优势、影响和竞争力的绿色品牌,形成特色产业竞相出彩的良好态势。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王”字型治理架构,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抓好三星文明户评选、“饺子宴”等活动,创新合作模式,吸引青年人才,借脑借智借力,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商城。(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胡瑜珊)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