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知识入人心

2023-08-11来源:本站点击: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辛鹏通讯员张中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普法教育,营造全社会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法治氛围,提升社区干部的法治观念,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8月3日上午,商城县人民法院联合妇联、司法局到赤城街道办事处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刑事审判庭负责人潘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入手,通过解说案例的方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更好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呼吁大家携手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让法律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世成感慨地说:“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商城法院通过“法院+社区”双联动,搭建起了法院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下一步,商城法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人民法院深度参与基层治理效能,健全完善诉源治理工作机制,聚焦群众司法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从源头上形成化解矛盾纠纷合力,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