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01号议案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2023-08-18来源:本站点击:

  8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文俊、副主任高官清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商城县提质增效培优育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十六条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十六条实施意见”)、《商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炳辉及县教体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八小、县七小、河凤桥中学、新职高、商务中心区幼儿园、县九小、县三中等学校新建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普惠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待遇保障、改扩建校舍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委编办等6个县直相关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十六条实施意见”及01号议案决议情况汇报。吴炳辉围绕“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质量水平”、“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提振教师‘精气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工程进度”三方面,对下一步加强“十六条实施意见”及01号议案决议贯彻落实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视察组表示,近年来县政府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学校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县教育质量呈现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视察组强调:一要科学布局教育规划,提升校园建设标准,优化教师使用管理,加快教育供给扩容提质。二要推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高教育培优育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三要抓好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校长队伍建设、教师素养提升、师资引培力度,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四要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投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支持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