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聚焦群众所需 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2024-01-03来源:本站点击:

  今年以来,商城县围绕社会民生、城市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电网改造等领域拟订实施重点民生实事21项,同步拟定工作计划,多措并举系统推进各级民生实事任务,确保全年如期高质量完成。
  建立任务工作台账。对拟订实施的21项民生实事项目明确分包责任领导与建设时间节点,结合领导包抓、月调度、季督办制度,定期研究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县委大督查办、县委考核办等相关部门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跟踪督办,将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严格考评,充分调动各单位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积极性,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强化监督检查。由县大督查办联合县发改委按照任务工作台账定期开展任务督导,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展各类专项民生实事项目督导26次,形成督查专报11期呈报县领导审阅,有效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强化全流程服务。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协调保障联席会议制度,围绕项目审批、环境影响评价、规划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办理,及时组织职能部门主动深入项目一线,提前介入,全力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协作配合。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对未达到预期目标的民生实事项目,责令有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并落实跟踪督办制度,确保整改清零,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成、办实、办好,确保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截至11月底,21个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15项,任务完成率71.43%,剩余6项任务除提高农村安全供电能力、启动工人活动中心建设2项跨年度任务外,均按照时序进度在年底前完工。
  下一步,商城县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对未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逐一分析研判,细化分工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任务。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