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建学用”并重 助推党员教育见实效

2024-01-17来源:本站点击:

  近年来,商城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优势,建立健全远程教育“建、学、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学实效,推动远程教育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以“建”为基,打造基层“红色站点”。制定《商城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管理办法》,确保全县390个站点设施维护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制作“如何用好河南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微视频,指导基层站点管理员督导指导各站点学用情况。将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建设与村级标准化阵地建设结合起来,通过走访调研、线上收集问题等方式,联合联通公司摸排设备使用情况,统一配齐网络、机顶盒等播放设备。按照“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定期维护”的工作原则,选配远教站点管理员,负责远教站点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推进站点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
  以“学”为本,拓展学习“网络课堂”。与“周四大学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相结合,采取“听讲座、看视频、学案例、作交流”的方式,为党员提供“精神食粮”。线上依托党员交流微信群,商城先锋微信公众号、河南党建APP等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新增党课开讲啦、基层党建、主题教育等栏目,实现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均能第一时间参与学习、接受教育,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线下开展“四下基层”入户咨询,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实现教育资源“个性化”供给。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批主题教育等定期征求党员学习需求,打造“远教课堂”“电教园地”,实现教育资源“个性化”供给,形成“党员带头学、群众积极学”的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以“用”为要,打造生动的“实践课堂”。结合基层个性化需求,探索“远教+培训”“教学+实践”“基地+农技”等多种学用模式,把河凤桥丝瓜络种植基地、顾畈黄金茶基地、郭窑小镇、长竹园油茶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打造党员教育现场观摩点,培育一批有技术、有知识、有担当的带富“领头雁”,将远教站点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组建由542名农村一线“土专家”组成的农技师资队伍;19个乡镇(街道)建立了“在外乡贤人才库”和“新型农村人才库”,通过邀请专家教授,整合乡土人才、农业技术人员等资源,采取集中授课或者“送课上门”等方式,及时满足群众个性化培训需求,实现“教、学、用”有机融合。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