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多举措争创“五星级”政务服务大厅

2024-01-22来源:本站点击:

  “老人家,您来这里是办什么业务啊?我们可以帮办代办。”1月15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双拐刚走进信阳市商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帮办代办人员便立马迎了上去,搀扶其到老年人服务专区坐下,递上一杯热水,并帮助她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
  事实上,帮老人代办业务,只是该中心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等“五星级酒店式”服务的一个缩影。商城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不断加强县乡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争创“五星级”政务服务示范大厅。
  聚焦“窗口形象”工程,迭代升级服务环境。商城县投入300多万元对县政务服务大厅布局和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统一使用信阳市政务服务形象标识,完善导视系统,内部空间指示简洁清晰,并在附近主要路口设置政务服务中心的引导标识;制定《商城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物品摆放管理规范细则》,严格按照统一的摆放标准,保证中心办公场所物品摆放标准化;合理设置总咨询区、窗口服务区等,并配备相应的便民设施,满足业务功能需求。中心附近设有两个公交站点,门口提供免费不限时停车场,并设置无障碍通道及无障碍停车位,为办事提速,让服务到“家”;严格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全部实现综合受理窗口,设置了6类跨部门综合受理窗口、3个部门综合受理窗口、7个特色窗口,窗口可无差别办理本领域所有事项。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商城县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全面推行帮办代办、预约服务、延迟服务等方式,优化提升咨询引导、线上线下辅导、综合预审等流程。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的要求,优流程,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依法明确政务服务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等信息,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站)公示并动态更新,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县同要素管理、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整合多领域高频事项,迁移至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办理。畅通“码上办”、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等智慧政务服务渠道,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