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聚焦年报宣传 助力经营主体积累“信用财富”

2024-03-27来源:本站点击:

  “打开微信,扫这个二维码,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经营者身份证号,获取短信验证码就能登录系统申报年报了,以后在家就可以进行年报了。”工作人员趁着“3.15”宣传活动,向来咨询年报的群众如是说道。
  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年报宣传  助力经营主体积累“信用财富”
  为全力推进年报精细化管理,增强经营主体依法自主年报意识,商城县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年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氛围,助力经营主体积累“信用财富”。
  多渠道加强年报宣传,友情提示显“温度”。综合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加强年报宣传提示。线上渠道主要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短信提醒等方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提升年报宣传覆盖范围和宣传效果。宣传内容着重强调年报公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供专业、可操作性的年报指引,涵盖系统操作指南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线下渠道主要是充分利用行政服务大厅、各基层站所、“3·15”宣传活动等,张贴和放置年报宣传海报,并提供现场咨询,有效补足部分市场主体存在信息盲区的短板,实现市场主体的年报宣传100%覆盖。
  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多管齐下提“效度”。将年报宣传提醒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综合采取发放宣传单、拉宣传横幅、口头提醒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提醒市场主体依法年报,让市场主体充分知晓年报补送、补报以及信用修复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将年报宣传活动贯穿年报工作全过程。
  建立年报公示台账,便捷操作增“速度”。在今年年报伊始,商城县提前全面理清当年应年报公示市场主体底数,导出往年年报工作清单,建立年报公示台账,对多次未年报的市场主体进行电话警示。尤其是面向个体工商户,适用简便操作程序,可进行网上年报。对于提供纸质年报的市场主体,通过电话确认年报信息,实现“一键上传”,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商城县企业年报率47.03%,农合年报率达到40.92%,个体年报率35.59%。下一步,商城县将继续关注年报工作进展,加强后续监管和服务,在信用提升行动中多措并举,助力经营主体增信、提质,营造“知信、重信、守信”的良好市场氛围。(郝昱玮 李泽昌 陈保乐)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