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远程教育“小站点”学用结合 “大阵地”

2024-04-09来源:本站点击:

  近年来,商城县积极发挥远程教育优势,把远程教育作为强化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政治素质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任务,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持续推动远程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思想教育,丰富载体形式。将远程教育和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按照每月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定期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学习。利用微信群、视频号以及"学习强国""商城先锋"等各类平台载体,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可视化教学资源,打造"指尖上的阵地",鼓励在外流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及时学习党员教育优秀作品,让基层党员强筋壮骨提升党性修养。
  二是聚焦队伍建设,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远程教育播放点设备管理与使用制度》,指定村组织委员专人负责站点的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时时畅通。定期组织站点操作员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对学习培训中反映的问题就地指导、解决,打造一支素质好、业务精、责任心强的管理队伍。定期组织开展远教站点量化评比,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远教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聚焦结果运用,提升治理能力。依托运用远程教育平台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各地关于基层治理的典型经验。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全乡实行"多网合一、一网统筹",持续发挥村"两委"成员在矛盾化解中的熟人、熟事优势,坚持问需于民、了解实情、梳理问题、化解矛盾,切实实现党员与群众面对面"说事""议事""办事"的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