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让司法服务“无障碍”,为精神残疾人士撑起“保护伞”

2024-04-17来源:本站点击:

  “法官同志,俺闺女的精神有些障碍,她的工资款只有靠你们才能要回来了”。近日,一名女士来到商城县法院双椿铺人民法庭寻求帮助。
  原来洪某系一名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曾跟随丈夫一起给方某干活,完工后因方某认为和洪某的丈夫存在劳务结算及已支付款项等纠纷,一直拒绝向洪某支付工资款。无奈之下,洪某将方某诉至法院。
  双椿铺法庭法官孙治国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行动,为保障精神残疾人员的劳动尊严和合法劳动收入,法庭立即联系洪某丈夫曾某及方某,召集他们在法庭调解室做调解。
  孙治国就本案原告的特殊情况和具体法律规定向被告方某和原告洪某丈夫曾某释法说理,告知他们洪某作为一个劳动者,其劳动收入理应得到保护,再者她作为一个精神残疾人,各方更应本着善待的原则积极主动解决其索取劳动报酬的诉求。
  最终在法庭的多方调解下,被告方某表示原告洪某诉请的这部分工资可以单独支付给洪某,其和原告丈夫曾某的劳务另行结算,原告丈夫曾某也表示被告已经支付给原告的劳务款在总劳务款中扣除。后在法庭及各方见证下,被告妻子当庭将所欠原告的劳务款31000元支付给原告洪某。最终原告洪某的工资款顺利拿到手,其合法的劳动权益得到及时、充分的保护。
  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劳动权益都应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障,精神残疾人员,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同样拥有劳动的权利和尊严。然而,由于疾病的困扰,他们在劳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为了保障他们的劳动权益,双椿铺法庭积极行动,贯彻司法为民理念,为他们撑起一把坚实的法律保护伞。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