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发改委 > 浏览

加强分级分类监管 优化服务业领域市场环境

2023-05-02来源:本站点击:

   加强分级分类监管。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我委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商城县服务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试行)》,对县域内服务业企业开展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将服务业领域信用等级评定分为四个等级,A级为信用优良、B级为信用一般、C级为一般失信、D级为严重失信。根据监管对象信用状况的不同实行差异化监管措施,实现了事前承诺、事中监管、事后惩戒工作的有效衔接。
   组织开展等级评定。依据《办法》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对县域内服务业企业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将在当地新闻媒体、政府公共网站上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通过这种举措拓宽了公众参与监督渠道和方式,鼓励社会公众举报服务业企业严重失信行为,逆向激励企业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理念,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以信用为基础实现监管资源地有效配置,不断创新差异化监管措施,健全新型监管机制。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