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本地政策法规 > 县住建局 > 浏览

商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明确对承接商城县施工图审査人员资质要求的通知

2021-12-31来源:商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商城县财政局 商城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点击:

商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明确对承接商城县施工图审査人员
资质要求的通知
 
各审图机构:
   2020年省级营商环境评价反馈,商城县施工图审查人员资质标准偏低,本地政策规定不清晰,对国家注册、最低从业年限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尚未进行全面严格界定。由于从业者专业能力规范盲点可能导致的工程质量安全问题,需重点关注。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3号)及相关规定,结合商城县实际,对承接商城县施工图审查业务的审图人员资质,提出以下要求:
一、一类审查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审查人员应当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15年以上所需专业勘察、设计工作经历;主持过不少于5项大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相应专业的设计或者甲级工程勘察项目相应专业的勘察;已实行执业注册制度的专业,审查人员应当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资格,并在本审查机构注册;未实行执业注册制度的专业,审查人员应当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近5年内未因违反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受到行政处罚。
二、二类审查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审查人员应当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10年以上所需专业勘察、设计工作经历;主持过不少于5项中型以上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相应专业的设计或者乙级以上工程勘察项目相应专业的勘察;已实行执业注册制度的专业,审查人员应当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资格,并在本审查机构注册;未实行执业注册制度的专业,审查人员应当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近5年内未因违反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受到行政处罚。
三、各审图机构在签订商城县施工图审查合同时,根据本通知要求,需同时提供参与商城县施工图审査的审图人员资质材料,商城县住建局将不定期抽查审图人员资质,对达不到要求的审图机构,计入信用不良档案,同时通过“信用商城”网站予以公示。
 
商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2月31日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