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公安局 > 浏览

商城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2023-04-25来源:本站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确保旅馆业规范化运营和诚信经营,督促落实“四实登记”、公安部“五必须”等各项制度,4月23日上午,商城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寒出席会议,治安、网监、反恐、出入境、城区两所负责人及80家旅馆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公安机关检查旅馆业时发现的问题以及依法查处涉旅馆业及从业人员违法行为的情况,接着对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部分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业主会后要完整传达会议精神,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行好责任人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四实”登记规定,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五必须”规定,突出实名制登记、严格落实好入住旅客实名、实数登记,切实做到逐人验证,一人一证、人证相符;三是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净化环境,杜绝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公安机关;四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定期对消防设备、安全通道进行检查维护,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本次会议以会代训,对涉及旅馆业管理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重点问题,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解读并进行重点强调,切实增强了经营业主的规范经营和诚信经营意识,提高了对旅馆业系统的应用能力,为今后的治安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