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县发改委 > 浏览

政府服务承诺事项清单(三)

2022-11-11来源:本站点击:

生态环境局:
    1.锚定目标任务,提升服务质量。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以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为重点,扎实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水平。简化程序、压缩时限,推行“一网通办”;推进产业园区项目改革试点工作,扩大环评文件告知承诺范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提高环评审批质量,守好底线;保障排污许可全面提质增效。
    3.坚持公正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及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认真受理和反馈人民群众环境信访投诉。
文广旅局:
    一、依法规范政务服务。扎实做好依法行政工作,规范文化和旅游领域法律法规,依照法定程序,规范审批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一网通办”。
    二、规范办事流程,维护群众权益。以文化市场、旅游市场等领域为重点,准确把握工作程序。
    三、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推动事权下沉,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四、体现文旅融合服务便民利民为民宗旨。减少办事环节,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程度。
民政局:
    一、依法规范政务服务。扎实做好依法行政工作,规范民政领域法律法规,依照法定程序,规范审批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一网通办”。
    二、规范办事流程,维护群众权益。以社会组织、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婚姻登记等领域为重点,准确把握工作程序。
    三、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推动事权下沉,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四、体现民政服务便民利民为民宗旨。减少办事环节,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程度。
交通运输局:
    优质高效服务。严格执行政务服务“首问负责制”,及时办理和答复企业申请和咨询;规范优化审批流程和权限,按照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统一要求依法高效办理;切实落实“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信用承诺制”“一网通办”等利企惠民政策措施。
严格执法监督。严格执法程序,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检查。执法人员统一持证上岗,做到文明公正执法,推行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教体局:
    1.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好学。
    2.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三服务”大比武和政务诚信教育,提高服务效能。
    3.落实“两为主”原则,以流入地政府为主、公办学校为主,在制定招生计划时,主动考虑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
    4.结合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技能人才。
卫健委:
    一是精简申请材料。申请人从以前需要提交9份材料到目前仅需提交3份材料即可申请。
    二是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制。对申请人符合公共场所许可范围、提供的申请材料齐全、并对告知事项进行承诺后,通过书面审核,即可对所提出的申请进行卫生许可。
    三是将办理时限调整为即办件。一旦材料审查合格立即进行办结发证。
供电公司:
    进一步降低办电成本。在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2021年3月1日后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建筑区划红线,全力降低接网工程成本,客户红线外接网工程“零投资”。进一步提升办电效率。低压居民、低压小微企业全流程办电分别不超过3个、15个工作日,并实行接网工程免审批,接网工程建设与客户受电工程同步推进并力争超前完工。进一步提升办电便利度。办电环节方面,普通高压客户不超过4个环节,低压居民、低压小微企业客户不超过2个环节。供电公司将以高标准、强力度推动办电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切实提升客户办电获得感。
医保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县大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做好医保服务工作,严查医保领域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二是抓实政策落地,改善医保民生。全面落实各项医保政策,确保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全员参保。严格执行报销政策,确保参保群众公平享受各项医保待遇。
    三是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规范经办服务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贯彻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认真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2.按照工作规程,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指南,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3.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工作流程,努力方便职工办理相关住房公积金业务。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当天受理,当天办理完结;住房公积金贷款承诺领取借款人《不动产登记证明》(预告登记证)后五个工作日办理完结。
    4.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实现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努力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优质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