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县公安局 > 浏览

商城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88号提案的答复

2021-12-21来源:本站点击:

彭炜委员:

您提出的“规范货运市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建议:交警队、运管局和交通执法局,要经常组织运输企业负责人学习交通运输法规,树立安全意识,培养大局观念,督促企业做好驾驶员学习培训工作,开好每月一次的安全例会。该建议非常好,当前县砂石运输公司蓬勃发展,车辆已发展到近200辆,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砂石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的快速发展,带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视,该问题也引起了市、县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5月份开始,市交警支队在全市交警系统开展了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大排查、大约谈、大曝光、大追缴”行动,每月召风险隐患企业约谈开警示会,重点车辆隐患数较大的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约谈曝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按照市交警支队安排部署,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重点车辆安全运行,我局交警部门坚持约谈教育、检查督促、警示曝光、通知提醒等措施,全力服务客货运企业健康发展。

警示约谈常态化开展。4月21日在交警大队集中约谈了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经理; 5月28日意隆货运公司组织驾驶人安全教育例会,交警大队民警检查教育组织情况并进交通按安全宣教; 6月29日邀请全县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在交警大队参加全市客货运企业“大排查、大约谈、大曝光、大追缴”视频推进会。

及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今年以来,大队对存在重型货车三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记录的,以及违法较多的货运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2020年1月6日民警通过交管平台巡查发现商城县祥捷货运公司车辆违法较多且部分车辆存在三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记录,约谈公司负责人并向公司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限期整改;2020年4月30日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商城县永固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驾驶人安全例会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人员缺位,约谈公司负责人并向公司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2020年5月15日民警通过交管平台巡查发现商城县骏良实业有限公司车辆违法较多,约谈公司负责人;2020年5月23日在交警大队会议室约谈重点企业负责人;2020年6月30日民警通过交管平台巡查发现商城县鸿杰货运公司车辆违法较多且一辆车有三次以上未处理记录,约谈公司负责人。

线上线下多方式督促帮助。为做好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线上大队组建了“商城重点车辆企业工作群”,将重点车辆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部拉入群内,通报交通安全形型和典型事故教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线上监督企业安全例会召开情况,同探讨和解决交通安全相关问题。线下大队不定期对辖区货运企业组织检查,督促帮助企业完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压实企业责任,落实职责,紧抓驾驶人安全教育不懈怠,确保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不出现大的交通事故;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目前我县要创建空气质量二类达标县城,需对进入城区大货车进行限行管控,向企业宣传政府管控措施,支持管控,服务大局,克服困难。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只有安全才有效益,为了确保全县运输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坚持货运企业源头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砂石运输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0年8月5日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