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教体局 > 浏览

商城县教育体育局 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2023-05-18来源:本站点击: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强化和规范教育体育领域事中事后协同监管,提高教育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促进我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商城县教育体育局、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商城县2023年度教育体育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通知》(商教体文〔2023〕26号)要求,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采取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随机抽取监管对象的方式,于2023年5月8日-5月12日对商城县丰集高中、商城县双椿铺一中、商城县伏山中学、商城县丰集中心校、商城县伏山中心校、商城县博雅实验学校、商城县体育馆等7个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5月9日,联合检查组检查了县体育馆。重点关注县体育馆的日常运营情况、设施维护情况。经查,县体育馆的运营秩序良好,设施状态保持良好,定期维护保养,设备运行正常,场地整洁干净,能够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的体育场馆使用环境。
       5月9日,联合检查组到博雅实验学校、伏山中学、伏山中心校进行普通中小学课程教材用书选用情况检查。各学校均使用《2023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教材使用相对稳定,无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5月9日-10日,联合检查组到双椿铺一中、伏山中学、丰集高中进行普通中小学校教辅材料管理使用情况检查。各学校基本能执行《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河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推荐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一教(课)一辅”政策,中小学教辅材料的购买与使用坚持自愿原则。根据教育教学实际和教科书使用情况,按照教科书选用程序,从河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公告目录中推荐1套教辅材料供学生选用。

       5月10日,联合检查组到丰集高中、丰集中心校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行政指导,建议学校进一步增加硬件设施,细化食材食品存储处理加工的管理。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