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住建局 > 浏览

商城县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在房地产市场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成效

2023-10-15来源:本站点击:

 2022年以来,商城县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根据省、市、县信用办要求,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文件规定,以加强构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在房地产市场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
  起草制定了《商城县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商城县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商城县房屋租赁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商城县房地产估价及经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四类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使信用监管从普遍监管向重点监管转变,提升监管实效性。
  完善评价标准和监管领域。以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为导向,推动信用平台数据与分级分类监管融合,健立健全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企业动态监管平台,对市场主体信用状况进行量化分析。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类监管。针对企业不同信用等级,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原则,采取分级分类动态监管,不断提高监管工作有效性、针对性和及时性。将企业按照信用分类标准统一划分。在开展随机抽查任务时,对信用极好、风险较低的企业降低抽查比例,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企业提高抽查比例,强化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有效衔接,提高了双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实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