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农业农村局 > 浏览

商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筑牢农资领域诚信根基

2023-06-26来源:本站点击:

    自开展农资领域信用等级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以来,商城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农资市场主体信用风险等级不同,持续创新信用监管运行机制、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引导农资领域形成“诚信守法经营”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商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商城县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信用等级分类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商城县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专项行动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结合《2021年商城县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信用等级评定情况公示》文件结果,对农资生产经营领域63家企业采用差异化执法监管措施,即对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的单位在相关媒体上公示宣传,相应减少检查和抽检频次,原则上12个月内只检查一次,要加强指导扶持,优先享受国家“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B级单位开展指导性管理,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警告,限期整改,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检查频次为6个月至少检查一次。对C级单位要建立预警机制,加强监管,实行每3个月不少于一次的检查监督。对D级单位要建立惩戒和淘汰机制,实行重点监管和强制性监管措施,实行两个月不少于一次的检查,对行政处罚的执行情况和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并加强日常监控。同时还要通过适当方式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接受社会监督,若违法违规行为不能按期整改到位,应从重处罚或建议发证(照)机关取消生产经营资格。
    通过信用等级分类分级监管工作的开展,实现了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的监管新形态,有利于促进农资经营领域企业自律,实现诚信守法经营。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