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法院 > 浏览

商城县人民法院汪桥法庭诚信普法进校园

2023-06-25来源:本站点击:

为了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增强儿童法治意识,推进校园法治建设,4月12日上午,商城县人民法院汪桥人民法庭庭长黄影一行前往商城县观庙镇枫店小学参加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并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汪桥法庭副庭长王先杰围绕“法”字追根溯源给同学们讲述了一节生动的法治启蒙课。开讲前邀请了一名自告奋勇的学生在黑板了书写了“法”字;“法”是古汉字“灋”的简体化;是“三点水”旁;上善若水;“灋”从水,象征着公平公正、“一碗水端平”;右上半部分为“廌(zhi)”,是上古瑞兽,名獬豸(xie zhi),睿智聪慧,能辨是非曲直、善恶;头上有独角,能以角触不直者;右下半部分为“去”,取去伪存真、驱恶从善的意思。

告诉同学们法律是由国家制定、颁布,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合,是最基本的道德要求、道德底线。法律规定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接着引申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这些法律能够保障同学们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保障同学们接受教育的权利等等。

讲座结束后,黄影庭长、王先杰副庭长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同学们询问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麻烦怎么办,法官们逐一耐心解答,引导同学们遇到这些情况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情况紧急时要学会躲避、逃跑,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