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商城应急管理局 > 浏览

商城县应急局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加力

2023-05-15来源:本站点击:

商城县应急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支撑点和着力点,持续创新工作模式,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切实为企业提高精准化服务,以高质量安全发展守护全县经济发展。
一、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县应急局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为目标,精准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前制定具体执法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方式以及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做到一企一策,提高执法效能。统筹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检查活动,压缩执法检查频次,解决执法扰企突出问题,为企业创造宽松发展环境。
二、立足窗口主阵地,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县应急局进一步梳理涉及安全生产行政服务事项,危险化学品企业经营许可证变更工作等,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主动到企业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许可效率,缩减工作时限,所有事项变为“即办件”,营造高效的营商环境。开展业务培训,引导窗口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抓好服务礼仪、业务能力、营商环境政策等多维度培训学习,树立政务服务新形象。
三、突出企业主体,主动靠前服务。县应急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不断创新应急管理领域监管执法方式,寓帮扶于监管,寓服务于执法,把服务企业安全发展贯穿于应急管理工作始终。靠前指导帮扶企业,秉承执法先普法的理念,定期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切实强化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提高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管理水平。
县应急局还严抓作风建设,锤炼应急铁军。以党建引领带队伍,以作风建设炼铁军,凝聚执法合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融入到应急执法各项工作,强化和提升执法理念。从完善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入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全体干部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坚决杜绝“庸、懒、散、拖”、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现象发生,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