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商城应急管理局 > 浏览

商城县应急管理局四步工作法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2023-06-25来源:本站点击:

    商城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办事流程,强化监管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四步工作法,积极打造诚实守信、公正法治、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
    局党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各股队及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股队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监督问责,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二是细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环境。
    坚持“有事必应、有诺必践、无需不扰”,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为企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服务事项认领、办事指南等工作,提升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帮办、绿色通道、专家指导、容缺受理、告知提醒等多项服务措施,深化行政审批“精致化”管理。落实“秒批+承诺制”,对无需进行现场核查和法定公示的事项全部实施“秒批”服务。
    三是强化监管服务,优化市场环境。
    规范实施对企业的监管行为。坚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依法行政,为用权定规矩,建制度明标准,规范用权不任性,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制度化的营商环境。对职责范围内危险化学品等直管行业领域的县级及以上重点项目实施安全指导,帮助重点项目单位有效管控风险。实施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提醒制度,对纳入“黑名单”管理企业实行跟踪研判优化服务,确保行政处罚信息及时修复,“黑名单”管理企业按期移出。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优化人文环境。
    开展系列安全应急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月、全国“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和法律法规、事故案例警示宣讲活动,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普及安全知识,曝光违法行为,营造社会氛围,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积极组织开展“执法人员服务执法”等活动,常态化宣传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