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商城应急管理局 > 浏览

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01来源:本站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年初以来,商城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让安全生产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一、强化安排部署。年初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多次会议,专题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抓落实”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
二、强化依法执法。科学制定2023年度执法检查计划,认真推行“互联网+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强化全过程监管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无事不扰,不随意以“查”之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三、强化指导服务。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服务指导组深入企业帮扶指导,通过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出谋划策解决制约企业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有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和整改建议,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四、强化宣传教育。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安全生产法》《行政许可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拓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深度、广度。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普及,多角度多方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法律解读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意识。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