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商城应急管理局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惠企促发展

2023-08-02来源:本站点击:

  商城县应急管理局为严格规范涉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原则,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大力推行柔性执法方式,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着力营造宽松和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实行柔性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全方位多领域综合运用指导、建议、提醒、劝告等柔性执法方式,在法定权限范围内给予行政相对人纠正空间,对不触碰安全底线的新领域适当给予一定的“观察期”,对需要达标整改的给予必要的“过渡期”,引导和促使行政相对人自觉纠正相关行为。实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工全过程在场”的执法工作模式。开展“说理式”“帮扶式”“指导式”执法,提供安全咨询和整改指导,提高企业整改落实效果。
  执法检查形式多样化以年度执法检查计划为基础,以“双随机、一公开”和“四不两直”的执法检查为补充,合理合法地开展执法检查。对一般行业企业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并向社会公开抽查事项和检查结果。严格控制涉企检查频次,对企业的安全检查不得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在依法实施计划检查前,以适当的方式提前告知被检查对象,以提醒其主动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依法配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实施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期间不接受被检查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不借工作或职务之便吃、拿、卡、要,不向被检查单位介绍业务和推销商品,不利用职权或知晓的被检查单位商业秘密、内部信息为个人谋利。不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与检查工作无关的要求。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