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商城应急管理局 > 浏览

应急管理局优服务、强监管,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09-21来源:本站点击:

  为切实把应急管理工作融入全县营商环境工作中,护航全县高质量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加力。县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服务,持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筑牢服务理念,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化被动接受为主动服务,深入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企业员工和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心连心、零距离”。
  二是强化服务指导。通过深入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找出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建立企业隐患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完成时限等,并站在企业的角度来化解安全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注重适用法律答疑解惑,提供安全咨询和整改指导,努力做到“说透法理、说明事理、说通情理”,为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础。
  三是强化监督执法。严格按照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做到执法精准、科学公正。开展“说理式”执法,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执法宗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采取先宣传、后检查,先督促、后查处,先警示、后处罚,“执法先普法、监管先服务”的工作思路,坚持执法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尽量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指导企业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避免重复执法检查,减轻企业迎查压力。在日常检查、调查取证、文书送达等各个环节向执法相对人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使普法宣传教育贯穿于行政执法的全过程,强化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应急管理局在做好安全监管的同时持续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硬水平”,让安全生产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营造安全健康的营商环境贡献应急力量。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