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市场监管局 > 浏览

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2-11-25来源:本站点击:

      为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风尚,2022年11月11日,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通报了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对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如何应对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助推作用,对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形成诚实守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凡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奖励等行政行为的都要及时进行信息的归集和报送。二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完善信用激励和惩戒机制,落实“双公示”、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公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三要大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发展环境,全面提高全局信用水平,共同推进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