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市场监管局 > 浏览

精准守诚信 计量惠民生 ——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宣传进商超活动

2024-02-26来源:本站点击:

   “小计量”牵动“大民生”。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计量器具的准确性,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环境,2月21日,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借计量器具检定契机开展诚信宣传进商超活动。
   活动中,检定人员深入商超,重点对电子秤计量是否精准、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在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对不合格计量器具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同时,工作人员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计量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要求经营户诚信计量、合法经营,自觉做市场秩序的维护者。提醒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旦发现有缺斤少两现象,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将诚信宣传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切实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推动诚信市场建设。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