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县自然资源局 > 浏览

商城县自然资源局——推动信用与自然领域有机融合

2023-06-21来源:本站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商城县自然资源局探索信用监管模式,将信用嵌入自然资源管理各个环节,以激励、惩戒、预警为手段,采取信息采集、信用承诺、信用修复等管理方法,通过数据归集、信用评价、联合奖惩等方式,推动信用与自然领域有机融合。
一、明确信用分级及监管范围
       制定信用等级基础分类标准,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实际,将自然资源监管服务对象统一确定为诚信、较诚信、诚信警示、不诚信四级,具体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同时,根据监管服务对象不同的性质、特点及监管要求,确定了测绘单位、用地单位、矿山企业、施工单位等自然资源领域企业监管范围。
二、落实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
       商城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新型监管模式,鼓励并督促矿山企业加快升级改造,达到绿色矿山安全生产建设标准,同时将有限的监管资源集中到信用评级较低、风险较大的矿山企业,突出了重点监管。
       将分级分类监管与矿山管理相结合,认真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持证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县域内持证矿山进行了多项系统的安全生产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体系。结合每年年初的矿山年检公示工作和县非煤矿山集中整治工作,积极对接,联合开展了全县范围内无证非法采矿的清理整顿工作,严厉查处无证非法采矿、越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确保了我县自然资源开发井然有序进行,为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强化信用监管运行
       将监管服务对象信用得分所对应的信用类级与其切身利益实行挂钩。以自然资源领域监管服务对象的评价结果为依据,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诚信类、较诚信类、诚信警示类和不诚信类的,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通过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纳入“红黑名单”等手段,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形成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体系,实行部门间的联合惩戒。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