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宣传部 > 浏览

商城县委宣传部深入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成效显著

2023-06-29来源:本站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商城县积极推动新闻出版印刷行业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建立健全监管工作机制,按照县信用环境建设工作要求,推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落实落靠,通过差异化监管推动行业信用水平提升。
      一是落实日常监管制度。组织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聚焦节假期、开学季、重要活动会议等时间节点,开展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整改,要求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签订整改承诺书,确保整改到位,今年以来检查新闻出版印刷行业领域各类经营场所300余家次。依托县市场监管局和县文广旅局“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加大对新闻出版印刷行业经营单位抽检范围和抽检力度,及时公示抽查检查结果。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工作需要和上级安排部署,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等,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作用,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教体局等单位开展“护苗”“固边”等专项行动,统筹开展好打击各类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专项整治工作,通杀在各类经营场所显要位置通过悬挂横幅、张贴主题宣传海报,营造诚信守法经营氛围,提升守信意识。今年以来查缴各类侵权盗版及含不良内容的非法出版物200余册。
      三是常态化开展信用信息管理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在信用商城平台录入本单位信用数据,今年以来录入行政许可、信用动态等相关数据16条。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县54家出版物发行单位、2家印刷企业以及新闻记者证年度核验工作,按要求报送填写年度报告,及时公示上传相关信息。
      四是强化社会监督管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同时延伸监管阵地,在部分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单位建立工作联络站点10余个,制作张贴“打击侵权盗版”“打击盗版 从我做起”等警示标语,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群策群力,及时发现举报监督存在制售、传播、寄递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共同维护我县文化市场环境。
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对全县新闻出版印刷行业经营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创新做法和经验,对失信组织进行约谈,视情况给予处罚,为建设诚信商城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