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政务诚信 > 浏览

商城县城市管理局“四举措”积极推广应用信用报告查询使用

2023-04-06来源:本站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文件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信用报告在城市管理行政审批事项中的应用,实现“凡办必查”,商城县城市管理局“四举措”在行政审批、资质审核过程中,积极推广应用信用报告查询使用。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商城县关于在办理资质审核过程中提供信用报告的通知》(商城管字【2022】57号)的要求,要求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在行政审批、资质审核过程中推广应用信用报告查询使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城市管理领域中的服务支撑作用,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二、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
  根据上级文件,结合该局实际,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业务股室和执法大队有关人员为成员的推广应用信用报告查询使用工作专班,强化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分任务分工,确保信用报告查询使用工作落实见效。
三、明确工作重点,注重结果运用
  组织人员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及工作职责,形成了应用信用报告的事项清单。同时,根据市场主体的失信程度予以分别处理,对轻微失信行为以引导教育、签署信用承诺书为主;对严重失信主体可根据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至目前,该局已在办理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服务等业务工作中,持续推广应用信用报告查询使用。信用报告查询的推广使用对提高城市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信用数据惠民便企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在加强本单位推广应用信用报告查询使用的同时,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了解、信任、使用、推广信用报告的查询使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面奏响加快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旋律。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